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领头雁”队伍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020-04-09 00: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人才支撑得到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机制更加健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逐步加强,推动党的建设及组织人事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推动党中央及国铁集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内在逻辑脉络和重大原创性贡献,在学和知上下功夫,夯实理论功底;在信和悟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在用和效上下功夫,将理论成果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第一标准,严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政治标准和政治素质。强化制度执行和约束,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在实践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培养锻炼,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忠诚和政治能力。

四要坚持选育管用全链条推进,不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正职,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经历专业全面的“领头雁”队伍。优化班子年龄结构,改善班子专业结构,加大干部交流力度,着力形成梯次配备、年龄合理、上下贯通、经历丰富、优势互补的领导班子结构。

五要聚焦集团公司长远发展,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大发现和储备年轻干部的力度,精准发现和识别优秀年轻干部,保证储备数量充足。加大在重要关键岗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力度,帮助他们全面提高各项能力素质。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和使用的力度,改善领导干部队伍梯次结构。

六要大力推进人才引领企业发展战略,为推进集团公司法治化市场化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坚持人才优先战略,注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从源头上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从实践中强化专业素养,深化人才工作机制改革,切实把各方面人才集聚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践中来。

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研究新时代干部管理工作特点和规律,坚持严管与厚爱的辩证法,形成严格考核、客观评价的机制,日常厚爱、激励的机制,日常严管、约束的机制,切实把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推动政治生态的进一步净化。

八要坚持抓基层打基储抓落实提质量总思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深入开展专项调研,推动工作规范提升。

九要狠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单位党委书记要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第一责任”,抓好“一岗双责”,严格监督问责,确保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