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急时刻,中国为全球抗疫提供“中国药方”

2020-04-08 21:4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卫组织召开联合发布会,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衰退,控制疫情蔓延并挽救生命是挽救生计的必要条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各国将卫生系统支出放在首位。(国际在线2020.04.03)

扶正固本。中国援助医疗团队,分享抗疫中国经验。截至6日,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数累积达125万,单日新增首超10万,全球疫情迎来危情时刻。在国外集中爆发疫情时,中国第一时间派遣了医疗队援助意大利,伊朗,塞尔维亚等国,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协助各国抗击疫情。建立足够床位的方舱医院;做好限制措施,关闭密集场所,封锁城市;实行严格的外出制度,执行戴口罩制。通过扶正固本强健基体,以促进生理机能的恢复,以达到正复邪退战胜疫情。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开出的“药方”,在许多国家相继被采纳,并发挥着良好地作用。抗击疫情,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共渡难关。

通经活络。中国式积极复工复产,保障全球供应链稳定。如果说中国踢上半场,国外踢下半场,那么医疗物资跑全常迅速实现开行正常化的中欧班列,带着医疗物资紧急驰援德国,西班牙等国;一架东航的飞机从浦东机场起飞,次日抵达美国芝加哥,飞机上的货物全部是美国通用汽车生产所急需的配件;铁路南昌局跨界生产的口罩,也陆续接到了海外的订单。中国在防疫中取得显著成效,并迅速地复工复产,为世界防疫形势争取了宝贵时间。面对世界各国接连宣布紧急状态,封城封国,停工停产的时候,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及时地复工复产正在保障全球供应链的稳定。打通关节,通畅经络,中国用行动在保证一条条国际物资生命线的畅通。

补气养血。中国积极开展多边合作,力争避免全球经济衰退。近期的G20特别峰会视频会议上,中国同各国交流了抗疫经验,和针对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商讨对策。世界范围内的停工停产,外贸减少和失业率上升,让本就下行的全球经济更是雪上加霜。如何避免全球性的经济衰退,或让经济下行影响最小化,中国和G20国家已启动了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为新兴市场和中小企业提供紧急贷款,扶持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渡过难关。为避免经济衰退或因其带来更坏地影响,中国积极与各国开展多边交流,通力合作,通过投放资金救市来增补气血,以“补气养血”的药方,力保各国能够共同打赢这场全球经济保卫战。

中国为世界早日结束疫情,积极贡献着力量;为世界防疫提供“中国药方”,尽显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疫情之下,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各自为政,终将举步维艰;唯有通力合作,才能打赢这场全球疫情的阻击战和经济的保卫战,才能战胜新冠肺炎这个“全球公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