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安全不仅要需要高科技,更需要高度的责任感

2020-04-08 21:3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凌云

近日,国铁集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在全国铁路开展运输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中国铁路2020年4月3日)

多年铁路安全稳定的局面,是铁路科学管理和铁路人奋力拼搏获得的。如:在阖家团圆之时,深沟变电所坚守的铁路人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艰苦环境中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铁路正常供电;当大雪纷飞,党员突击队员在寒冷的夜里清理铁轨上积雪,巡道工在隧道里挥舞着铁锹奏响除冰交响乐;当旅客乘坐便捷舒适的高铁享受温馨服务的同时,多少铁路人正凭着勤劳与智慧,在平凡的岗位上焊好每一道焊缝,巡视好每一条道路,守护着铁路运输的安全。

在大家共同努力的同时,一些科技也来助力安全。列车运行前方动态监视监控系统,减轻了客车司机生理的疲劳;电子客票全面推广即环保又方便;铁路增加的电子智能测温门高效率检测了旅客体温。这些科技给工作者和旅客带来了不少的便利,减少了大量的工作,提高了效率。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更加需要冷静、客观、谨慎,树立高度责任感,全方位增强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对科技的研发力度,撸起袖子科学干,根据不同的特点和难点,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两个多月防疫阻击战饱含了太多的感动,触动了我们的灵魂。困难面前,各条战线的铁路人也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有序温暖地运送物资和人员,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再次提出确保“双胜利”的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这一目标任务要以安全为前提,任何一丝一毫的松懈都有可能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重视再重视,以严谨的作风细心细心再细心,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科学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严防死守,努力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实现目标任务不懈努力。(张凌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