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车变校车,复学专列尽显铁路担当

2020-04-08 21: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随着各省市复学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专列”也时常进入人们的视线,铁路部门履行职责,践行义务,在前期开行的多趟复工专列中,帮助了更多的务工者回到工作岗位,助力企业企业早日脱离困境步入正轨。

而此次的专列是为了提高复学效率,巩固入学安全,铁路部门再次聚焦学生群体,为千万莘莘学子保一路平安。之前铁路部门精心组织的Z9803次开往拉萨的学生专列,开启春季首趟别样的返校之旅,还有大凉山区的普速慢火车逐渐变成人们心中的校车,在此次的复学浪潮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此次复学专列的开行,再一次证明了各地方铁路部门,有着强大的调度集结能力,能够迅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实时观察客流动态,掌握客流区域的峰值变化,随时为各类群体满足出乘需求。虽然疫情在国内有所缓解,但决不能在关键时期放松警惕,还需在返校途中做好万无一失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返校的顺利进行。铁路运输执行一整套的消毒程序,全面保障旅客身心安全,让旅客不管何时何地,都能够来的了,去的了。

虽然是高铁纵横交错的时代,在有些地方慢火车也就变成了孩子们上下学的校车,这是他们上下学最便利的交通工具,这类慢火车之所以能够在四通八达的高铁网中不被淘汰,实则是能够满足沿线群众的需要,这不仅是出门便捷的列车,更是孩子们上下学的校车,特别是在这特殊时期,铁路部门严格把关公共卫生条件,定时定点的对车体消毒,把关出入站各个入口,为大家的出行加装了一套防护网,为孩子的返校途中覆盖了一层保护膜。

铁路部门在积极应对高校返程热潮时,联合高校开展点对点运输服务,推动地方铁路与学校联合,到站后有校车单独带回,保障学生返校途中不受外界因素影响,同时也保护了学生的心理,不会造成恐慌。铁路这一暖心举措从实际出发,从学生自身考虑,在保护人身安全的同时,同样保护着他们的心理健康,不会因特殊时期而影响上课情绪,缓解了紧张的氛围。

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铁路在履行职责的同时不忘初心,本着老百姓的角度出发,站在旅客视角考虑,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温馨的复学专列,暖心的列车服务,一次次的感动着身边人,激励着莘莘学子稳步前行,在求学的道路上为他们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