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陆地航母”启航,推动武汉复苏

2020-04-08 21: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高铁之心”恢复跳动,盘活武汉出入通道。武汉作为中国高铁客运专线网主枢纽,有京广、京九、武九、汉丹等多条铁路干线在此交汇,仅铁路客运站就多达17个,被称为中国“高铁之心”。前期受疫情影响,离汉离鄂通道相继接受管控。随着疫情发展向好,3月25日,湖北省除武汉外的离鄂通道管控解除。4月8日起,离汉通道管控解除,武汉铁路部门将恢复开行近百趟旅客列车,盘活进出武汉的通道,按下江城“重启键”。

时隔70余天,“陆地航母”再度启航,为武汉复苏点燃加速器。作为中国中部地区最大都市,武汉工业发发,拥有东风汽车、中国信科、烽火科技等工业、科技企业。同时,武汉是我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列车的恢复开行,将为武汉的人员流动、教育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关键的运输保障。

然而,城门解封并不意味防疫放松。3月20日起,武汉铁路部门开始对各个铁路客运站进行日常消毒和定期深度消杀,将站台、候车室、电梯等公共场所作为重点区域,做到无死角消毒。同时,进站乘车的旅客要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遇身体不适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并配合铁路部门的防疫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