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种礼赞:铁路助力清明祭祀

2020-04-08 00: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清明时节雨纷纷,四月天,还是那么寒冷,寒潮来袭,路人们纷纷裹着大衣奔向火车站,开始行程。

当天,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单位干部职工自觉参加全国哀悼活动。管内各单位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在集团公司机关大院和各单位有升国旗的场所,下半旗志哀。(摘自4.4广州铁路)一种致敬,一种缅怀,一种情感的沉淀,让英雄光辉永存,我们时刻铭记。

旅人匆匆,不恋过往。清明清冷,热忱服务。前来问讯,我们回答。惠州车务段莞惠城际助力清明祭祀,于4月4日—5日增开2组车体,共计4组车体35趟列车。正值疫情又逢清明期间,举国哀思追悼,沉痛默哀。战疫英勇们的离去,带走我们的思念,捎来必胜的信念。所有在岗的铁路人,坚持战疫,与地方防疫部门相互配合,实时做好来往登记表信息登记,落实检测流程与保存行动轨迹。做好消毒清洁工作,定时定量喷洒消毒液,加强各车站间联防互控,减少纰漏,稳步各车站阵营,形成安全壁垒。

铁路助力清明往返,让祭祀变得有意义。清明祭祀是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习俗,也是一年一次祭奠先祖,缅怀先烈的日子。各大路局加开车次助力清明祭祀,既传承传统又赞颂赞礼,也合情合理。这一举措帮助游子回乡探望父母,圆美好心愿。帮助打工者回乡务工,进而顺利复工,寄美好祝愿。无论何时,铁路部门都成会为人们最坚实可靠的臂膀,助力前行,最温暖惬意的避风港,栖息停留,最稳健挺拔的“绿巨人”,屹立不倒。

笔者看到战疫的铁路青年们,由衷感叹:你们是好样的!清明清冷,你们却温暖热情,似火焰,胜似太阳,用温情除却这个四月里最寒冷的疫情,谢谢你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