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安全就是保效益、增效益

2020-04-08 00: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3月30日11时40分许,从济南开往广州的T179次客运列车行经京广线湖南省永兴县路段时,因突发山体滑坡,导致列车撞上塌方体脱轨。事故造成1死127伤,京广线部分区段一度运行受阻。(中国青年网4月1日)

      灾难是无情的,没有人会愿意看到灾难的发生,但是灾难终究就是如此的残酷,我们需要的是更完备的安全体系,安全工作早安排、安全事故早预警、安全隐患早排查,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安全是铁路工作重中之重。

      国铁集团在2020年年初指出全路经营开发系统要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新指示,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于四月初逐渐得到利好控制,但受到疫情影响,全国铁路旅客、货运发送量相比往年明显减少,铁路经济受到不小影响,不幸的灾难更是加重了铁路工作的经济负担,安全工作做到位,铁路运输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百姓,这也更加说明,保安全就是保效益,保安全也是增效益的另一种体现,保安全也是节支减耗的有力支撑。

      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效率的前提。两者相辅相成,没有安全,生产效率就无从谈起。一旦发生重大事故,不仅意味着人民的生命或社会劳动成果的丧失,而且也使铁路运输的具体劳动成为无效。安全大于天,只有抓住了安全,才能创出经济效益,从这个意义上说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最基本的要求。搞好安全,为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提供了保障,必然带来企业效益的增加。

      事故面前发人深省,无论是专家学者提出的普速铁路和高速铁路同步构造全局可视、提前预判、主动预警、立体防护"高科技防护体系,还是再到铁路各级站段人防、技防全面的安全部署,都是为了进一步保障铁路运输安全,避免悲伤事故的再次发生。只有铁路运输工作安全稳定,才有资本谈效益,安全不好是最大的失职,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没有安全就更没有效益。(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