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通“微循环”铁路助力经济复苏跑出“加速度”

2020-04-07 14:1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在4月3日至6日清明节小长假运输期间,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排,在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禁售无座车票、设置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做好清明节期间运力和服务安排,全国铁路日均加开旅客列车260余列,满足短途和城际旅游出行需求,助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经济“停摆”,令14亿人按下“暂停键”。4月4日10时,伴随着火车、汽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全国哀悼,各地降半旗,全体人民默哀3分钟,缅怀抗疫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自疫情发生后,举国上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姿态同时间赛跑,同疫情作斗争,武汉确诊病例从曲线式上升直至下降至零,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斗,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城市解封,花儿绽放,人民走上街头,城市重新散发青春活力。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伴随着高铁呼啸而过的隆隆声,一列列火车消毒完毕整装出发,列车驶向武汉,也向世界传递着中国力量。疫情以来,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依托交通便利优势,统筹推进好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中欧班列,集中力量办大事,服务务工人员、学生流等重点旅客,承载社会责任,助力武汉等城市恢复正常秩序,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据统计,4月3日和4日两天,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分别达到395.7万人和388.5万人,均创春节以后单日旅客发送新高。

打通“梗阻”,畅通“微循环”。在增开列车方面,上海局集团公司恢复上海至杭州、宁波、苏州,杭州至金华、黄山、南京、合肥等方向部分图定列车开行,对部分高峰时段动车组列车采取重联运行。在站车疫情防控方面,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各大客运站严格落实测温、消毒等站车防控措施,针对境外旅游团、外籍旅客,铁路部门落实测温、核实行程、填写《入境健康申明卡》、绿码登记、公安复查、全程转运管理等措施,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在售票服务方面,铁路部门继续推行隔座售票,不卖无座票,严格把控上座率,加强旅客乘降组织,避免人员密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干在实处,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作为交通运输“先行官”的铁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疫情大考中交好答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经济回暖,英雄凯旋。一列列高铁飞驰在广袤的大地上,助力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流动的中国再次杨帆起航,驶向通往幸福的快车道。(陈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