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吹响“安全”进军号,确保服务更优质

2020-04-07 13: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据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2020年4月2日召开防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决定从现在起至6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查风险,除隐患”实质上都是为了保安全。保安全,怎么做?关键在于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点,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深入排查隐患,整治隐患、切实补短板、强弱项。一是“整内”,加强职工队伍的安全教育,让“安全”二字刻化在职工的心中,才能永不松懈。加强安全管理与现场控制,从源头上去解决问题;二是“除外”,针对基础设备、外部环境所存在的风险进行围追查堵,把安全隐患扼杀于摇篮中。

安全保不保住,方法是基础,作风是推行的强动力。风险查得准,隐患除得快,管理抓得严,关键靠作风。如果脚下不去,心到不了,对安全风险隐患只是一列了之、一看了之,纯粹是纸上谈兵,安全将无法得到有效保障。针对安全大活动作风问题,广铁集团提出“检查插到底,问题追到根”的要求,坚决每个单位“立查立改、立行立改”。

生命是“1”,财富是“0”,铁路部门的存活就好比是生命,安全是铁路的“饭碗工程”,没有了“1”,后面再多“0”都将无意义。保住了安全,就保住了优质的服务。敬畏生命、敬畏安全,保住优质,从吹响安全“进军号”开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