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促发展,精准复工保安全

2020-04-07 13:5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目前,我国抗疫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疫情仍未完全控制,国外疫情仍呈爆发趋势,国内输入性病例也不容忽视。在此期间,如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成为当前全国上下的一项重点工作。既要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又要严格控制疫情死灰复燃。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复工复产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毕竟当前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不能一窝蜂地无节制地全部投入复工复产。在现阶段,如何保障疫情的控制,如何保障复工职工的身体健康,如何调整好各企业复工先后次序,都是需要精准策划的。

铁路部门承担了复工复产的主要运输任务,为了保障复工复产的精准性,铁路部门也是煞费苦心。铁路部门按照“一日一图,一车一案”的原则,提前与企业做好对接联系,动态调整好运输能力。尤其是长三角地区,铁路部门已坚持开行百余趟复工专列。在运输过程中,铁路部门也采取了多种硬核防疫措施,确保运输生产安全万无一失。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同时,也为江苏,浙江等地近千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了进一步实现精准复工,铁路部门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善,如何做到精准,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要根据国家疫情防控需要,企业复工生产需要,返程复工人员的需要等方面下功夫。

总之,铁路部门要灵活多样地开展运输服务,确保运输安全。让员工回得去,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为国家经济发展,为企业复工,为广大复产员工服务。

郑州供电段:通讯员白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