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赤喀高铁通过静态验收,开始开通倒计时

2020-04-07 00: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今年的疫情防控时刻在进行着,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形势持续向好,全国省份铁路项目稳步推进,许多高铁新线路施工建设有了新的进展,都纷纷冲刺在前头,都在为能够尽快实现开通运营起来。

赤喀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中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京哈高铁相连接,打通了内蒙古赤峰地区西进京津、南进丹大、北上哈齐、东至长吉高铁横纵网络。它自京哈高铁喀左站引出,自南向北辽宁省朝阳建平、宁城,终至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区,线路全长约157 公里,涉及时速250公里,共设喀左、建平、宁城、平庄、赤峰5座车站。就在2020年4月1日,赤峰至喀左高速铁路,也就是简称为赤喀高铁开始联调联试。联调联试是在线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和设备调整优化,主要包括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自然灾害及异物和侵限监测系统等测试内容,并且工务、电务、房建、供电等工程已全部顺利通过静态验收,具备了开展动态联调联试各项条件,为赤喀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在未来赤喀高铁开通之后,赤峰到沈阳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由10小时缩短到3小时左右。现在赤喀高铁已经顺利通过静态验收,开始了开通倒计时。

在未来开通的赤喀高铁将进一步扩展东北地区高铁网覆盖面,极大方便了沿线辽西地区群众的出行,加强了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的经济社会交流,助力于东北地区全面发展以及经济发展,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占有十分重要的分量。(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