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高速、黄大铁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2020-04-04 19: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聚哲惠州车务段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日前全线复工,京雄高速项目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黄大铁路河北段拉开建设序幕,将进一步方便津冀之间的货物运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河北新闻网2020.3.30)

京津冀是我国面向未来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为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我国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

京雄高速,加速推进。目前京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的返岗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全部投入生产。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河北高速集团对京雄高速建设重新优化施工流程,同时把疫情防控和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努力打造成对外骨干路网的精品和标杆工程。加速推进京雄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交通一体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黄大铁路,开工建设。目前黄大铁路河北段已全面开工。黄大铁路北起朔黄铁路黄骅南站,向南经河北沧州、山东潍坊接入益丰铁路大家洼车站,是我国Ⅰ级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黄大铁路的建成,将完善环渤海湾和山东半岛铁路通道,进一步增加我国区域互联互通。作为重载铁路日后将全面提高环渤海区域综合运输能力,优化我国河北、山东一带区域能源运输结构,奠定了该地区煤炭等货运运输“公转铁”的铁路路网基础,带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随着疫情在国内逐渐得到控制,京津冀企业复工复产,减轻新冠肺炎对我国北部地区经济影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双管齐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京雄高速、黄大铁路的建设逐步完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提高我国整体客运及货运运力,增强京津冀一带综合运输能力,这将极大推进我国围绕北京中心城展开的区域间骨干路网的经济发展,对促进京津冀经济圈大交通网络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