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做贡献

2020-04-04 19:4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唯

俗话说“勤是摇钱树,俭是聚宝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席卷着整个中华大地。全国各省市均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铁路运输外部环境的恶化导致铁路运输经营压力巨大。铁路的发展正经历着市场经济的严峻考验,客货运利润均远远少于之前的春运。在此艰难的情况下,我们铁路职工应该团结一致,节支降耗,共渡“寒冬”。

一、端正态度,认真对待。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  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要求。我们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思想意识到位,杜绝铺张浪费的风气。将节支降耗深入人心,沁入大家的生活中。

二、无论事情大小,均从自身做起

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对自身和身边的工作和事物进行节支降耗。例如车站的客流量相对于之前大幅度降低,因此我们应该减少机器的消耗,适当减少灯光的照明,候车室及自动闸机的使用,在保证旅客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可以降低车站的日消耗成本。工务职工工作时可固定使用几台捣固机来减少其他捣固机的耗损,定期养护维修时会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成本。

三、定量管理,总结经验

在自身做好节支降耗的工作前提下,单位也可以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当的制度,明确必须支出和非必须消耗的范围,对能耗费用进行控制。杜绝办公室出现长明灯及办公设备的待机耗损等现象。对于各种能耗的浪费情况,段里每月或每周可进行科学的评比分析。及时总结经验。总结出今后可以及时发现异常的耗损现象并采取有效措施。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制度,在工作中发现不足再及时总结并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切实达到节支降耗的目的。

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事情我们不仅要做,还要形成“大事做细,小事做精,事事做好”的习惯。在这次疫情带来的铁路大考中,我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奢侈挥霍为耻。我们共担发展责任,共享发展成果。让我们立足岗位,多做贡献,节支降耗,从我做起。  (徐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