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抢抓机遇为复工复产注入了活力

2020-04-04 19: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3月25日,满载石英砂、瓷砖、氧化镁等货物的X9578次班列从钦州港东站发出,缓缓驶向重庆团结村站。这是今年广西钦州开出的第345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

广西钦州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关键节点,畅通运输通道更具现实意义。从当前看,陆海新通道班列发挥先行优势,采用“点对点”的方式开行,提高班列服务质量,缩短物流时间,为货物流通、物流往来提供了基础条件,提高了西部地区物流出海的运输效率。截至3月25日,西部陆海新通道今年累计运输铁海联运集装箱共45165标箱,同比增长106%。

各项措施打通复工复产“疫梗阻”。 铁路部门采取运价下浮措施,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新冠疫情的原因给物流的通畅性造成重大影响,只有打通运输通道,拓宽与外界交流的渠道,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货物的滞留,西南地区与国外货物、物流联动、互通起到重要的凝聚、带动作用。近年来,广西物流贸易总量逐年攀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规模不断扩大,从2017年的178列增加到2019年的2243列,增长近13倍。这也充分说明了,通过陆海新通道班列汇聚成运输枢纽,将各种内外贸货物送往各地,发挥着枢纽转送作用,打通了长寿通往东南亚市场的铁路大动脉,把西南地区与东南亚紧密结合起来,这不光解决交通制约西南地区 的瓶颈,也推动 “一带一路”建设。

保障民生工程的正常开工,共克时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慢慢恢复,各地所需的生活用品不断加大。铁路部门“因时而需、因需而动”,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优势,将粮食、纸制品、调味品……,及时送往全国各地,有效保障当地民生物资供给。

铁路部门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安全运行,对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运输的主干线黎钦线进行线路和接触网设备全面整修。目前,已完成黎钦线35组道岔、72公里线路、65公里接触网整修工作,确保了货物运输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