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情侣战“疫”中爱的约定

2020-04-04 19:0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何基业今年26岁,是锦州车务段盘锦站运转车间助理值班员。他的女朋友葛林林今年25岁,是沈阳客运段客运一队的列车员。疫情期间,何基业每日在车站忙碌,接发列车、组织旅客乘降、指挥列车安全运行……把车站当成了家。另一边,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让旅客安全、温馨出行,葛林林也在岗位上忙碌着。他们在岗位上奉献的同时,婚事却一拖再拖。二人原本准备于2月14日登记,3月28日举办婚礼,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在商量后决定推迟婚期。(中国经济网)

2019年春节,铁路情侣郝康和雷杰的爱情故事登上了《新闻联播》,火遍全网,他们在零点37分的站台短暂相聚,他为她戴上戒指,许下了娶卿为妻的誓言。在铁路系统中有大量未婚青年像郝康和雷杰一样长期处于异地,这也是铁路各单位苦恼的一件事情。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难免会与家人聚少离多,一面是奔于异地的爱情,另一面是时常挂念的工作,让铁路职工难舍难分。即使是面临如此的窘境,他们依然在爱情道路上从未停歇,真正完美诠释了工作爱情双丰收。

 今年是特别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每个铁路人都坚守在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用敬业和奉献为旅客回家保驾护航。那对情侣也是这样。一个是铁路值班员,一个是列车乘务员,他们的工作注定两人无法长相厮守,他们的爱情注定要聚少离多。也许他们早就意识到这一点,但是却没有丝毫的退缩和放弃,既没有放弃爱情,也没有放弃工作,他们将爱情埋在心底,将责任扛在肩头,这是一种担当,是一种无私奉献,因为他们清楚,爱情和工作,小家和大家,孰轻孰重,万家团圆永远比一家团圆更幸福。

婚礼延期,但爱不延期,责任不延期。何基业和葛林林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看到了铁路人对爱情的坚守,对职业的忠诚,对工作的负责,他们的爱情令人感动,他们的付出让人敬仰。(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