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的清明节有些“特殊”

2020-04-04 12: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清明时节雨纷纷,一年一度的祭祖活动要来了,相对于往年来说,今年的清明节很“特殊”。以前每年的清明时节都将是铁路迎来的第一个客流量高峰期,而由于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各个地方要为落实疫情防控,加强对人员聚集活动进行管理,正所谓疫情未散,清明已至,大家要做好防控,听从安排。

清明时分回乡祭祖、扫墓是风俗,更是传统,是对先人的缅怀和尊重,也是一种情感的寄托,但是今年的条件不是很允许,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我们又可以缅怀祖先,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采取措施,例如湛江市区为了能到防输入和方聚集,对今年的群众祭扫活动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为群众们提供绿色文明祭扫服务,有网络祭扫、带领祭扫、公益祭扫。而地方社区则严防聚集、文明祭扫,在疫情期间不得参与宗族性的祭扫聚集活动,祭扫时要做到人员之间要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要佩戴好口罩,错峰祭拜,家庭祭扫不能超过三人。还有就是倡议外地人于今年暂不返回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更是禁止境外人员回乡。祭扫时要文明安全祭扫,树立文明祭祀新风,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祀、追忆生平等形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采取这种方式来缅怀逝去的故人,让无法回到家乡的在外的游子也可以在这个清明时节对故人进行缅怀,也不会因无法到达家乡而感到愧疚,因为这个是特殊时期。                                     

特殊的一年,特殊的时节,都要做好保障这清明时节期间对疫情防控与安全防护,安全第一,严防疫情少聚集是最重要。(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