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可重来的生命背后战栗着怎样的灵魂

2020-04-02 21:2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天灾面前众生平等,在灾难降临的一刹那,无论是谁都显得如此渺校但无论何时总是会有这样一些人,将自己摆在了危险前面,保护着需要守护平安的人们。危险来临时车厢内的654名旅客与37名铁路工作人员有着强烈的数字差,然而就是这样一组数字,加上周边村民的自发帮忙,救援行动的及时展开所有乘客安全撤离。

令这些工作人员选择站起来逆行的,定不仅仅只是一时的意气,相信在面对满目疮痍哭喊漫天的情形时,任谁都无法气定神闲,或许有些人一生都未遇见如此的场面,是谁都会在瞬间生出害怕胆怯心理。但作为承担着运输安全使命的他们,没有一个做逃兵,带着或轻或重的伤痛,服从车长的统一指挥,冷静迅速的展开自救救援。

这些平凡又朴实的铁路工作者,他们在平日中的一次又一次预案演练,就是确保突发救援行动的万无一失的关键。相信在那一刻“抢救生命”一定是他们每个人心中唯一的声音。在燃烧的烈火中拿着灭火器的样子,明知危险却奋然不顾的样子,是不害怕吗?当时的境况他们内心的战栗必不比任何一个人少,制服与责任之外,他们无一不是年少儿郎。

事故的发生我们能看到最温暖的人性,也不得不承受生命的离去。一位人民的守卫者,26岁的芳华年纪就在那一刻匆匆定格,平日里我们有的不过是被一身制服所接收到的安全感,远见不着他们已刻在骨子里,随时准备为这一身信仰奉献的决绝。就是这些以身作盾的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他们应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更好以待。(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