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先行 你是最美的“老铁”

2020-04-02 21: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敏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4日发布通告,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将于3月25日起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武汉市将于4月8日起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新华社,3月24日电)

2020庚子年初始,武汉爆发疫情,处九省通衢,铁路人助力十方援助;2020年3月18日,湖北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双零新增,铁路人助力英雄凯旋;2020年4月8日零时起,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从“按住暂停”转向“重启恢复”,铁路人助力城市焕发生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铁路人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任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交通运输是“排头兵”。

按下“暂停键”,最美“老铁”逆行抗“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湖北按下“暂停键”。“疫情当前,我们请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列车也是防疫的战场,我们要在这里筑起最严密的防线”。仲召爽,一个始终为爱坚守的最美逆行者,护航广州一支60人的医疗队,600箱防疫物资,紧急驰援武汉,同心抗“疫”,三次请战,逆行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留下了最美的战“疫”身影。200万铁路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同向发力、团结奋战,全力做好客流运输服务和医疗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所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甘于奉献;所有人间皆安,不过是有人始终坚守。

按下“重启键”,最美“老铁”冲锋在前。3月25日10时20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1053名学生乘坐那曲开往拉萨的Z9803次列车,开启了返校温馨之旅。这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春季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专列。3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强调,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重启”势在必行,铁路行业挺起铁肩膀,担当“先行官”,打通八横八纵“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输送全国“重启”有生力量。

按下“快进键”,最美“老铁”紧守安全底线。铁路先行,安全是重中之重。越是大战大考,越要树牢安全意识,严防麻痹大意、思想松懈。从3月25日零时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为确保汛期动车组安全,成都动车段全方位研判雨天行车风险,组织开展春检春鉴、大修整治,提升设备整体质量,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啃骨涉险迎难上,破局开路勇担当。最美“老铁们”用勇立潮头、冲锋在前的无畏;用“上下一条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用“众人能移万座山”守望相助决心,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无悔忠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