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粤东双龙交汇点提前迈进“高铁时代”

2020-04-02 13: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车务段小金口  陈东明

近日,广东多家媒体报道了4月10日起,作为京九铁路与广梅汕铁路双龙交汇点的龙川,将首开往深圳、广州东站的始发城际列车。随着这一好消息传开,百万苏区人民欢欣鼓舞,广州、深圳的广大龙川亲友、旅友及客户纷纷议论,翘首企盼着这一时刻的到来!可以说,这是2021年赣深高铁通车后龙川正式进入高铁时代的前奏,甚至可以说是“提前进入高铁时代”,可喜可贺,值得点赞!

据了解,龙川站这次新增开的两趟始发城际列车采取短编组,车内设置软座椅,空间大,视野开阔,乘坐起来比较舒适,车体原来就是在高铁线路上运营的,所以说可以提前体验高铁时代也不为过。

应该说本次增开列车市场前景看好!龙川站作为京九铁路上的一个较大客运中转站,日办理客车营业67趟,没有一趟始发列车,每逢节假日当地就经常出现“一票难求”,严重影响龙川人民出行,特别是在中午13:30-14:42之间,没有一趟铁路旅客列车开往深圳、广州;加之近期随着返程务工人员增加,本地往深圳、广州的出行需要进一步显现。

而从广州、深圳方面来看,至今已有2234年历史的龙川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积淀着厚重的“古邑文化”,对省城广州、特区深圳乃至香港的数千万人来讲,具有无穷的文化魅力和旅游潜力。未来随着2对城际列车的开行,龙川的交通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距离将快速拉近,为打造与大湾区核心城市2小时交通圈、生活圈提供更大的交通便利,也为赣深高铁开通提前集聚客源、培育市场,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惠州车务段小金口  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