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务正业”“跨界”彰显企业担当

2020-04-01 13:1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艺睿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医疗防护物资需求急剧增长,同时各大生产企业纷纷停工停产,人财物的流动按下“暂停键”,导致国内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疗酒精等重要医疗防疫物资一度处于极度短缺状态。不仅老百姓买不到口罩,一线战疫人员的“盔甲”也一度匮乏。

人民有需要,企业有担当。为解决防疫物资供应问题,各地政府积极采取相应措施,组织相关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支援战“疫”,刻不容缓。为了最大限度扩大产能,一批批原本与医疗卫生用品无关的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充分利用企业自身在设备和原材料采购渠道方面存在的优势,开始“不务正业”,“转行”生产口罩、防护服、酒精等目前急需的医疗卫生用品。有三天内出设备图纸,一周内出设备,十天内出产品的比亚迪汽车“跨界”造口罩及消毒液;有“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上汽通用五菱“跨界”造口罩;有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国铁集团紧锣密鼓的“跨界”投产口罩生产线;有红豆、波司登等纺织行业“跨界”生产防护服。最大限度的分担医疗防疫物资制造业的压力,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满足人民需求,为一线战疫人员提拱防疫“盾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企业的“不务正业”“跨界”,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医疗物资类产品的生产,需要申请办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同时对生产环境、技术、设备都有一定的严格标准。疫情当前,各级政府纷纷出台针对性帮扶激励政策,为相关产品的注册、生产许可和检验检测开辟“绿色办理通道”,并组织专人全程跟进,为企业转产、扩产口罩等紧缺医疗防护物资畅通通道、一对一服务,全力以赴保障医疗防疫物资产的出、供得上,稳军心、稳民心。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成果,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以及企业的扩能、增产、转产,国内医疗防疫物资生产能力也在快速恢复和提升当中。在解决了国内医疗防护物资的供需矛盾的同时,支援他国战疫,积极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国家提供医疗防护物资援助,彰显大国风范。

“火线”之上显担当。正是这些企业的“不务正业”“跨界”,想国家所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用实际行动响应“全国上下一盘棋、人类命运共同体”号召。在这生死时速的最后关头上,让我们坚守初心,一鼓作气,战疫胜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