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的战略意义,走出国门的金字招牌

2020-03-31 23: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20年是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建设最为关键的一年,贝旧段正在为9月全线贯通而加紧施工,诺苏段要求在9月完成施工图设计,计划在9月开工。

3月6日,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明显好转而塞尔维亚疫情开始蔓延的关键时期,中国铁设塞尔维亚项目部的程建华、刘爱乔等一行5人从国内出发,来到了塞尔维亚,面对大家的不解,他们笑称自己也是“逆行者”。

匈塞铁路的项目的进行,对于中国政府及中国铁路总公司来说都有着深远的意义。首先,此条铁路的建设与开通,将极大的方便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两国间的沟通和往来,加强两国间的人文、经济、社会间的沟通与相互了解。该条铁路全长350公里,预计修建成客货通用的电气化铁路,预计时速达200公里,此条铁路的开通可以将两地间的旅行时间由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因此匈塞铁路的开通对于两国间的人民出行带来了诸多的方便,也促进了两国间的交流。

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唯路通方可带动经济,唯路通方可推动发展。110年前,在无比较难,备受嘲讽的时刻,以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为代表的铁路人,毅然挑起了重担建成了中国第一条铁路。直到今天,我们已经是世界铁路领域的领头羊,从落后到追赶,到铁路走出国门,不管是普铁还是高铁,我们从来没有什么先发优势,有的只是一代代铁路人的知耻而后勇,一代代铁路人的艰苦奋斗,一代代铁路人的开拓创新。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中国在崛起,国力在增强,未来中国高铁发展必将更势不可挡。(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