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后,90后应该被重新贴标签

2020-03-31 23:0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乐

曾几何时,90后被称为“垮掉”的一代,他们出生在物质生活条件相对优渥的时代,没有忍受过饥饿、经历过战乱,缺乏担当斗争精神。而一场疫情,让这群蛰伏许久的90后瞬间长大,以另外一种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青年纷纷请缨前往武汉抗疫。他们中有医务人员、有志愿者、有火车司机、有外卖小哥……这个时候,他们脱下了靓丽潮流的时装、舍弃了万家团圆的美好,把自己的安危置度外,为了人民幸福安康,像革命前辈那样,义无反顾地奔向了战常

“生在中国是件幸运的事,危险的时候肯定不能退缩”。95后的小伙子徐汉兵是武汉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疫情发生后,他坚持不懈奋战在战疫一线,在防护服上写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大字。这四个大字,让我们读出他们怀着感恩之心,用真诚与奉献,在抗疫战场上筑起了一道青春长城。

“如果我不幸倒在了疫区,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陪伴我的祖国” 。这句话是27岁的湖南宁乡小伙郑能量说的。疫情发生后,他驾车逆行300公里前往武汉,成了一名接送医务人员的志愿者司机。曾经那个需要被保护的孩子长大了,他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这这个保护着他无忧无虑成长的祖国。

铁路作为国民大动脉,疫情期间承担着防疫物资运输和临时旅客运输任务。疫情发生后,铁路青年也纷纷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进出站口、列车上、线路上,随处可见90后的身影。他们有的是推迟婚礼的夫妻、有的是置刚生完孩子的妻子于不顾的丈夫、有的是一个多月未见孩子的妈妈,有的是陌生的爸爸……于家庭而言,他们是不称职不合格的,可是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他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祖国有召唤,他们必有行动。

这次疫情,90后的先进事迹不胜枚举,他们的所作所为令人动容,他们用行动,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太多的正能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年,是90后的第一个而立之年,在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的表现无疑是交给祖国、交给人民最好的答卷。

而他们也在自己的第一个而立之年,向世人展示了他们是不惧风雨、不惧危难,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可以义无反顾、担当大任。(魏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