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事故应当警钟长鸣

2020-03-31 11:3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3月30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铁路郴州段发生线路塌方,致使T179次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撞上塌方体,中断行车。铁路部门目前正全力抢险救援。到13时30分,已致京广铁路南段31趟列车晚点。对受影响的列车,铁路部门正采取调整线路迂回运行等方式组织开行。(澎湃新闻)

京广线湖南省郴州永兴县高亭司镇永华村境内,T179次(济南至广州)列车发生脱轨侧翻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重伤、123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此次悲痛惨剧的发生,心疼不已,也不禁发省,任何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看似偶然,其实必然,火车脱轨敲响了谁的警钟?。敲响了“铁路安全的警钟”。铁路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铁路事业发展。

现如今中国铁路快速发展,还有很多天灾是很难避免的,铁路应该做到更高标准,严要求的进行预测,预演,将可发生安全隐患一一排查。铁路网建设已经初步形成四纵四横,开通的列车也越来越多。曾有文章指出:“当火车的速度以每月200-300,300-400不断提速时,请等等你的人民,让他们不再为速度和安全而担忧。”就目前我国来看,其铁路安全还是重中之重的问题。这次事故,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了,再大自然的面前我们是渺小的,我们应当在雨水降临,防洪重点地段,应当多多保障铁路沿线设施,打造好基础建设。做到“宁可错停,不可盲行”保障好每一趟旅客列车的安全正点,正是我们现在应要具备的。

4月份,是雨季降临的季节,多地可能会出现洪水,山体滑坡,道床冲空,线路塌方等问题,身为铁路人应当努力排查安全隐患,越是恐惧来临之时,就应该面对恐惧,冲向第一线。“一帆风顺,注意安全。”这是我们每个人出行之时最大的期望!中国铁路稳步发展的同时,应始终铭记“安全”为“重中之重”、“立业之本”,中国铁路也一度成为国人心中“安全系数”最高的交通运输方式。 中国铁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安全警钟应一直长鸣,让人们不再担忧!相信“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会以更安全优质的服务来回馈广大人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