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原铁路局:战“疫”到底,冲锋向前

2020-03-31 11: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宇轩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不平凡,打破了大家欢度春节的节日气氛外,也改变了铁路人的“春运日程”,扰乱了铁路日常运输生产的秩序和铁路人此前为春运计划的辛苦筹备。但疫情当下,200万铁路人走向一线,积极相应中央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为打赢这场看不见消炎的战争勇敢地奋斗着。疫情物资运输、人流管控、取消退改票手续费、复工高潮......一批又一批的铁路人创下了新的历史。

铁路人,向疫情一线冲锋

铁路一直是我国的主要交通工具,每天承担着成千上万旅客的出行、各类货物的运输工作,虽然疫情期间提倡“呆在家里就是给顾国家做贡献”,但前往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重要物资都需要交通工具运输,铁路及每一位铁路人就扛起了这份责任,党员更是以身作则冲在前线,有名党员铁路职工还说“特殊时期,彰显共产党员本色,我们必须冲锋在前,才能带动其他伙计。”

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们佩戴口眼镜跟随火车往返与各个疫情重灾区,他们抢修机车故障排查质量隐患,他们严格测量体温、人流管控,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严格执行卫生防疫工作。他们是逆行者,他们也是优秀的铁路人,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服务人民,同自己的力量与疫情抗战。

铁路人,克服困难共抗疫情

“向前,向前,向着战场冲锋”成了200万名铁路人的一致目标,“新冠病毒”成了他们共同个的敌人,手写请战书志愿加入,不计较回报无私奉献着,他们好像成了这场战役中坚守的士兵,每个人心中都亮着一盏绿色的灯,他们全力为抗议运输保驾护航,保障着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与疫情抗争,都是为了让我们人民群众能熬过去,国家能挺过去。

冒着冬雪,迎着春光,虽然没有往年的返工返学高峰期,但2020年的复产复工对他们来说是千年难遇的一次考验。物流运输费用减免、实行隔座售票政策、退改票政策多次调整、乘务员严格执行卫生防疫工作......正是因为他们的齐心战疫,才让成千上万名旅客在疫情期间放心出行,才让无数个中小企业看到了复工复业的曙光。

铁路人,坚守到底战疫到底

疫情,并没有因为复工复业的到来而停下脚步,而对于一线铁路人来说,他们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但无人退缩。他们用执着的坚守与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无悔忠诚。

“铁路人,疫情不退,绝不松劲!铁路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1成为他们的心中的信念,他们的坚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与感动。相信我们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信铁路人的付出能换来祖国的祥和与安宁,能够让中国的铁路蓝图更加宏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