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稳定开行,我国彰显大国担当

2020-03-30 13: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3月25日4时30分,经过通宵装车作业后,满载变频器、木工机械、激光水准仪、LED灯具及自行车配件的X8426次中欧班列徐徐驶离广州大朗站,预计15天后抵达俄罗斯沃尔西诺,这趟中欧班列是广铁集团2016年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以来的第1000趟。(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悉,自广东开行中欧班列以来,为拓宽外贸渠道,广铁集团联合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和海关,增设开行站点,开辟运行线路,招揽粤地货源,实行合署办公,实现便捷通关,确保中欧班列开行稳定有序。2016至2020年,广铁集团管内开行总数已达1000列,通过西、中、东三条线路,通达亚欧10个国家、12个城市。

笔者认为,经长达两个月的艰苦作战,目前国内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然而此时,疫情在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爆发,中国政府彰显大国担当,在保证国内疫情防控需要的同时尽最大努力给予国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予以援助,国家铁路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作为重要的交通线,在此次共同抗击国外疫情当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特此,广铁集团代表中国政府,开设中欧专列为不远万里的海外疫情输送中国的物资和祝福。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不仅保障了国际货运大通道的畅通,而且拉动了珠三角等地区及欧亚国家的外贸经济增长。

人类是命运的共同体,在病毒面前我们要做到团结一心,在此次疫情中我国铁路企业的经济也受到了较为严重的影响。可尽管如此,铁路部门依然选择不计疫情给自身带来的损失,做到“捂着伤口帮别人止血”,坚持冲在头阵,开行中欧班列承运出口防疫物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共同抗击疫情。不管是国内疫情防控还是支援海外疫情,都充分体现了我国政府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砥砺前行,不负使命,相信,有我国无数个这种有担当的企业作为后盾,这场抗疫之战最终会取得全面的胜利!(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