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微毫米间映照出新时代铁路精神

2020-03-30 13: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莹

为了及时发现解决隧道病害,确保高铁列车运行安全,刘国辉带领他的20多名工友,每天在夜间“天窗”时间,在管内隧道进行“往复式”检查。他们使用隧道裂缝测试仪检测出的隧道壁最小的裂缝仅为2毫米。(央广网3月23日)

当你乘坐舒适的列车欣赏沿途美景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在千里铁道线上,有这样一群“铁路医生”依然坚守岗位,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精简细修的职业精神守护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们日复一日地在昏暗的隧道内寻找着细微毫米间的裂缝,用敏锐的眼睛和娴熟的技术,保证隧道设备状况稳定和铁路运输安全,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展现着新时代的铁路精神。

新时代铁路精神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岗位承诺,没有壮语豪言,只有勤勤恳恳。无数铁路人在岗位上的艰苦奋斗、严谨认真、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就像夜空中闪亮的点点星辰,聚在一起发出耀眼的光芒,共同书写“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华章。这便是新时代铁路人,他们用优良职业品德和操守成为铁路精神的基石,切实为社会提供安全、准时、快捷、高效的运输服务。

新时代铁路精神就是用踏实奉献履行岗位责任。没有惊天动地,只有爱岗敬业。一趟趟列车疾驰而过的背后,是千万铁路人用对岗位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支起的坦荡通途。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这就是不平凡。奉献,是内心美的散发;坚守,则是不变的信念。铁路人,一个普通又特殊的群体,他们平凡却又伟大着。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不断向前发展的过程中一直有着铁路精神的引领。而铁路人正是用勤劳和坚守为铁路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以奋斗者的姿态传递出新时代的铁路精神。(刘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