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务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30 13:0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文彪

据媒体报道,铁路部门发挥行业优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行贫困地区务工专列,助力当地劳动力就业,全国铁路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19列,运送人员近36万人。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经过两个月艰苦努力,目前我国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向好,实体经济活动逐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秩序稳步恢复。随着各地迎来返岗复工的推进,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扩大复工复产,成为眼下最关键的问题。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铁路行业更是排头兵。针对疫情带来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问题,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劳动力输出和输入地,特别是针对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出行需求,组织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我们看到,铁路部门在发挥自身运输优势的同时,联合各个地方政府,做大做好了就业平台建设,搭建了劳务双方的沟通桥梁。不仅解决了务工人员走得了的问题,还解决了用工单位招工难的问题,“点对点”务工专列的开行,搭建了劳务双方的沟通桥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面对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繁重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压力,如何让贫困地区人民有活干、有钱挣,解决未脱贫人口全面脱贫是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上,如何 “授人以渔”?铁路部门给出了答案。它们在开行务工专列的同时,还积极协调铁路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优先吸纳沿线贫困地区人员,设身处地帮助贫困人员解决就业问题。

三月春光无限好,复工复产正当时。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的铁路部门,如今正在为复工复产贴心护航。“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铁路客运的逐步恢复,正佐证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各行各业旺盛的需求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只要我们把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一定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牛文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