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算好经济账 打好增收牌——安康机务段积极宣传推进《绩效考核办法》

2020-03-30 12: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玉龙 刘碧萍

“我段从集团公司清算生产经营绩效挂钩指标共有5项,这五项生产经营挂钩指标决定了全段职工生产经营绩效挂钩工资收入蛋糕的大小,各项指标完成的越好,那我们清算回来的生产经营绩效挂钩工资收入蛋糕就越大……”这是安康机务段针对新修订下发的《绩效考核办法》后,该段劳人科经济师熊华对一线职工进行宣讲时的一个场景。

根据《集团公司对基层站段工资决定机制》,安康机务段修订完善了段《绩效考核办法》。该办法最大的变化是设立安全绩效捆挂工资和生产经营绩效捆挂工资,分别从全段每名职工月度计件工资中拿出3180元作为生产经营绩效挂钩工资基数,根据段月度生产经营整体情况兑现;从安全绩效工资中拿出320元作为安全业绩挂钩工资基数,根据段安全成绩进行兑现,充分体现了效益效率导向,实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工资分配模式。

为使职工深入了解《绩效考核办法》对工资分配的积极导向作用,引导职工树立效益效率意识、安全意识、经营意识、节约意识,调动职工挖潜提效的工作积极性,该段劳人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分工负责,由科长支部书记带队,分三个小组对全段各部门进行全覆盖式宣讲,通过“完成一个机车牵引总重万吨公里、增加一个日供车台数我们能清算回来多少钱?”“发生一件D15事故我们要损失多少钱?”“各岗位职工如何做才能提高收入”等职工关心的问题入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宣讲,使职工便于接收和理解。同时,还通过“诚信安机”公众号录制推送宣讲视频;钉钉app推送宣传问答提纲等形式进行宣传,确保每名职工了解掌握。只有大家共同努力,保安全、提效率、促效益,才能实现职工收入共同稳步增长,共享企业发展红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