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写给我未谋面的小家伙

2020-03-30 12: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菊英

亲爱的小家伙:

人海茫茫,众生芸芸,遇见你,真的是那个偶然中的必然的缘。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的自然,自然到不知不觉中你已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八个多月了。虽然我们没有一刻分离,但我们还未曾见面。

嗨,小家伙。2019年9月,我第一次去做了B超,有了胚芽和原始心管搏动的椭圆状的小小的那一个就是你呀,这个时候的你虽然还没有成型,只是一个胚胎,但是你已经有了心跳和脉搏。在我的身体里活跃着的跳动着的一个小小的生命...一切一切都那么神奇,让我惊叹。之后我便从日益隆起的肚子上看着你慢慢成长蜕变。

嗨,小家伙。你的爸爸妈妈都是铁路职工,尽管我们很平凡,可能不优秀,但我们一直很满足,满足的不只是物质,更是心里的平安和喜悦。现在你到来了,我们多了另一份期待,更增添了另一份满足,我们会努力奋斗,只为给你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只希望你的人生起跑线比爸爸妈妈当年的强。

嗨,小家伙。你知道吗,在你六七个月大的时候,在新春佳节、阖家欢乐之时,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一场没有硝烟的却更为残酷的战争在咱们中国的大地上开始肆虐,直到现在还在蔓延,甚至已经变成全球性的公共卫生事件。确诊、疑似、死亡...一个个数字对应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每日剧增,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这时候,不管是背井离乡、逆风而行的那些不计酬劳、不论生死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甚至于你这平凡的父母,疫情时候依然选择坚守岗位的,亦或是居家隔离的不给社会添乱的人不也都是英雄吗,各行各业都在力所能及的为这次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在大灾大难面前涌现着的是真善美,这个世界因为这些人的存在显得那么可爱。

所以,小家伙,虽然我还不知道你是男孩还是女孩,但无论你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是爸爸妈妈的宝贝,你也终将会成为这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无论将来从事何种职业,只要是不危害社会的都是被世界所期许的人。

妈妈在这里想对你说:如果你是男孩子,你要记装聪明的资质,内在的干劲、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些都是科学研究成功所需的条件。”男孩子一定要自立自强,能够独当一面,当然妈妈更希望你综合实力超前,成为时代的佼佼者。如果你是女孩子,你要记装洁身自好就是白,自力更生就是富,内外兼修就是美。”女孩子一定要洁身自好、内外兼修,具有饱腹书香之才气。这样,即使是出生在普通家庭的你也必然是真正的“白富美”。

嗨,小家伙。春天来了,万物都复苏了,一切都生机勃勃的了,疫情也即将过去了。你也慢慢长大了,力气变大了,八个多月的你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了,迫不及待地想出来见见外面的世界了呢?还不可以哟,妈妈还在坚持上班,你应该能感觉到妈妈每天忙碌的身影,你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你的小天地里面好好地吃饭,乖乖地睡觉,呆到足月了再健健康康白白胖胖地出来拥抱美丽的世界哟。

我们期待着与你相见的那一天。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10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