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纸短情长

2020-03-30 12: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珂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被称为“铁路人”。又是一年春运时,他们坚守在一线,送走了一批有一批的归心似箭的游子。

我是一名铁路员工,和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一样,有家,有孩子,有父母,有可爱的家乡!

众所周知,铁路安全无小事,任何细微的差错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当然除了安全之外还有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各种危险,从寒冬带初春,一封封纸短情长的家书共同见证了最美“中国背影”、血浓于水的“中国力量”、拔地而起的“中国速度”万众一心,齐心共守的“中国初心”……纸短情长,真情惬意,无数封家书就像一支支强心针注入了奋战一线的“逆行者”的心上,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众志成城,防疫有我,齐心协力,共战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人世间最大的就是父母的爱,它是无私的,年前请假回家接孩子,孩子一直在甘肃老家,到达老家的时候是疫情比较轻的时候,坐在车上婆婆就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问这,就这样担惊受怕地把孩子从甘肃老家接回来了,今年过年是冷清的,大家都是拿着微信视频电话来联络感情。在快要上班的时候婆婆就着急了,“我这不去带孩子他们怎么上班呀1就这样婆婆就让公公开车过来,一位五十好几的人了,连开了十多个小时一路上走走停停的来到了工作的地方,婆婆还有点晕车就这样坚持着,从早上的天不亮到天快黑,当婆婆下了车到了住的地方,放下东西一把抱住孩子就说“浵浵奶奶快想死你了!”。老人并没有休息,而是抱着孩子左看右看的,这就是亲情,当时看见老两口的脸色特别差,就说让休息,但是还是不愿意休息,一直陪孩子好久。由于家里还有活,公公第二天就开这车独自就走了。想想又要自己开车十几个小时,真的是不是滋味。但是在这次疫情期间让我们经历了长途跋涉的见面真的是不容易,也是这场疫情又一次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感谢公公婆婆,有你们真好!在这里也感谢那些白衣天使,和社会的逆行者们致敬,你们辛苦了。这场疫情彻彻底底的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一方有难,四方支援。

一封家书,一份牵挂,一个方向,一份情怀。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无数人的生活轨迹,也唤醒了无数人的时代担当,更凸显了无数人的家国情怀。每一位都是抗疫战士,那些热血的请战,热枕的话语,真诚的问候都激励这我们,纸短情长,家书里不仅有牵挂和理解、信念和承诺,还有曙光和希望。“春暖花开”这四个字一次次出现在抗疫的家书中,更无数次回想在流动在中国广袤大地上。在我们的脑海中永远闪烁这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待春暖花开等疫情结束,让我们一起再相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