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北按下“重启键”,客运通道重新打开

2020-03-30 12: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第一时间响应,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

3月28日零点24分由西安开往广州的K81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武昌站站台,这趟列车是自28号凌晨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后的第一列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自1月23日10时起,湖北省武汉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尝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此次疫情爆发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每个人都在这场战“疫”都作出了贡献,人人主动将自己隔离在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全国上下一条心,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果。K81次列车停靠武昌站结束了武汉长达65天的封锁,预示了湖北省按下了“重启键”,重新打开疫情中心的客运通道。

在这场战“疫”里,“逆行者”们的背影不断地触动着我们的内心,有的逆行者更是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也正是他们在灾难面前无私奉献,负重前行对抗病毒,疫情才能及时得到有效控制,他们都是这场战“疫”里的英雄。

在这场战“疫”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更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们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利用自身企业优势,为筹备、生产防疫物资,或是动用企业全球资源,或是更改、新建生产线,疫情需要什么,企业就生产什么。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爆发正值节前春运,中国国家铁路集团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每天要运送千万旅客出行,一方面要严防疫情通过铁路通道传播。面对挑战,铁路部门迅速采取行动,不断制定有效措施,深度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为防控疫情增添了强动力。

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一支支医护团队、一车车防疫物资快速运抵武汉,是中国铁路抗击疫情的决心,也是中国铁路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助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在疫情中,铁路部门不断组织运力,向湖北地区运送防疫物资,为湖北人民的医疗和生活提供了保障。

车灯再次照亮前方,陆地航母蓄势待发。虽然目前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外的铁路客站外到达和出发业务均已恢复,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还只是恢复到达业务,但是随着我国疫情防控不断积极向好,相信不久陆地航母将再次照亮武汉铁路枢纽站前行的轨道,为武汉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交通保障。(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