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整修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29 18: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24日,为期30天的黔桂铁路线路设备集中修施工结束。这是黔桂铁路扩能改造11年来最大规模的集中修施工。集中修全面提升了线路安全质量,为支持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和保障旅客出行夯实安全基础!

据了解,2月下旬开始,南宁局集团公司利用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车流密度较小的时机,对黔桂铁路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整修。该局集团公司科学制订施工方案,采取灵活运输组织方式,每天安排约4个小时的施工“天窗”;柳州供电段在南丹、金城江、宜州、洛满、柳州5个作业点,运用检修列车对锈蚀、破损的接触网线、腕臂、吊弦等零部件进行更换;柳州工务机械段、柳州工务段利用道床清筛机、线路捣固车等22台大型养路机械开展线路清筛、换枕、钢轨打磨施工。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全国在严格保持现有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始有序的复工复产,经济社会正在快速恢复当中。黔桂铁路展开的为期30天的线路设备集中修施工,是为满足复工复产所需的人员与物资运送需求所进行的有针对性的安全保障措施,有效利用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输窗口期,大大降低了铁路线路的安全隐患,为未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恢复保驾护航。

有效利用运输窗口期,实现特殊时期的高效率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多条线路除了运输防控疫情所需的重要人员物资外,铁路车流密度大大减校过去每天都有火车来来往往的线路“闲”了下来,这对于铁路设备检修来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检修窗口期。充足的时间和空间,使得铁路各职能部门能够全面、有效、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和线路整修工作,大大提高线路的安全性。这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灵活应对的工作方式和对旅客安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

全面提升线路安全,为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铁路在全面复工复产中扮演着重要的“先行官”角色,铁路是疫情过后面对客流高峰的第一关,其安全有序的运输秩序将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恢复。所以,全面展开铁路整修工作,显得十分必要和重要。通过集中整修,降低了铁路线路的安全隐患,筑牢了铁路安全运输屏障,为我国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