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彰显了铁路的国家担当

2020-03-29 18: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3月中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与经济增长要两手抓、两不误。”

对此实际,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心、国务院关于增强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按需安排开行务工专列,使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助力国家经济复苏。

为保证复工人员的出行安全,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安排,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列车开车前,列车乘务员都会对门把手、座椅扶手、小桌板、水龙头等列车重点部位及车厢地面、厕所进行全面消毒;开车后,有专人引导旅客入座,为他们放置行李,测量体温,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到站后,开通复工人员绿色通道,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的同时,尽量缩减复工人员出站时间。

至此,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复工专列”,洋溢着务工人员的幸福,满载着复产企业的希望,在广阔的天地间飞驰。(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