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舍小家顾大家-—记在春整中的铁路人

2020-03-28 15: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佳俊

3月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等多重考验,铁路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针对全路多条干线集中修施工陆续展开的实际,以及正在开展的设备春检春鉴,夯实安全基础,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双赢。(国铁集团)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广州局集团公司认真学习借鉴已经开工的京沪、陇海、石德等线路工作经验,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多措并举抓好集中修施工安全工作。广州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作为线路集中修施工的主体单位,奋战在施工一线。

由于施工要有特定时间的天窗时间,广州大机段的职工一直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不分白天黑夜,很多时候,施工结束都是凌晨一两点;或是在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克服很大的睡意爬起来干活。不仅如此,而且因为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已经一个月没回过家了,一切的衣食住行都只能就地解决。有时想家里的孩子了,想妻子了,只能和他们打电话视频聊聊天,家里有什么急事更是干着急,自己在外面什么都做不了……

每个在荒无人烟的地方驻守工作的铁路人,背后都有一个家庭在默默地付出着,他们扎根铁路工作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正是这些千千万万甘愿在荒郊野外付出辛劳和汗水的铁路人,确保了铁路大动脉持续稳定的为国家经济大局服务,为国家发展所需的物资人员流动保驾护航。(吕佳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