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蓄势待发!武汉数百列动车组准备就绪

2020-03-28 15: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羿炎

凛冬已过,暖春即临,又是一年好时节。武汉,这座历史悠久、文化悠远的“重镇堡垒”在经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后重新开始散发活力和生机!

铁路,是我们国家是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是地区间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发展的桥梁,也是将我们全国各地紧紧联系的民生大动脉。在我国从成立到发展再到复兴这一过程中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

在这场全国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全民战疫的斗争中,铁路人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党中央的领导和部署,不论何时何地,发生过什么,铁路人的口号永远都是:我将带头冲锋!同高铁机车的形状“子弹头”一样,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只要祖国需要,只要人民需要!

铁路人是坚韧不拔的!无论是严冬或是酷暑,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即使汗流浃背,即使身心俱疲,也会严格保证机车的质量,大到整列机车,小到一颗螺丝钉,再到一颗螺丝钉的紧固都带着一滴铁路人的汗水,每位铁路人都是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铁路人是纪律严明的!每趟机车和机车线路的安全都是每位铁路人熬了无数个夜晚,奋斗了无数个日日夜夜得来的,他们的工作时间,包括作息时间都是经过严格安排,严格控制的,哪怕是机车开到家门口,那坚毅的面庞仍然望向前方的道路,不曾回首也不曾顾盼,“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我相信除了铁路人也难有望其项背!

铁路人是伟大的!他们的心中仍有一腔热血,为祖国、人民奉献自己,在这次全国抗疫中,铁路人作为头号响应者,带头守卫一线,只为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每次家里人打来电话,也只能黯然的沉默,无声的哭泣,这又是谁的父亲,谁的儿子,谁的丈夫,舍弃自己的小家,只为祖国这个大家庭能够平安,圆满!我肃然起敬!

武汉作为这次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城市,它所遭受的磨难史无前例,但在党中央的决策和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各行各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每个人伸出的每一份力量,都在将武汉从黑暗的深渊拉回。随着疫情的逐渐控制,缓解,武汉这座城市,终将重新散发它的夺目光彩!冬天已过,春天几近,疫情来了,也终将离去!

而铁路人,亦会随着子弹头的迅猛之势,将武汉拉出疫情的阴霾,重现阳光!(尹羿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