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铁路后勤“保障兵”

2020-03-28 14:5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瑛瀛

春节是中国传统佳节,本该阖家欢乐的日子。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无情蔓延,让人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断扩大的形势面前,铁路作为运输的大动脉,各种防护、救援物资则需要铁路运输到达救援地。而铁路乘务员作为运输大动脉的主力选手,则使得每天要接待大批乘务人员休息、餐饮的铁路行车公寓成为疫情防控的焦点和前沿阵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生活段高度重视,积极采取行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段管内各公寓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持续稳定。

严密的卡控措施,是阻截病毒传染的关键。对此,郑州生活段要求管内各公寓严把进门关。在乘务员进入公寓大门前,铺上一个消毒毯,消毒毯浸透84消毒液,以此作为第一道关卡,防止由鞋携带病毒进入公寓的风险。乘务员人寓后,由做好防护措施的值班人员对乘务员的手、背包等各类物品进行酒精消毒,测量乘务员体温正常后方可办理入寓手续。

为避免乘务员聚集就餐交叉感染,段管内各公寓全部改用一次性餐具,设置分流通道,由乘务员打餐后带回房间就餐。另外公寓餐厅坚持每天三次用规定消毒产品对餐厅物品和各个角落进行消毒确保用餐环境卫生。另外公寓关闭了电视室、活动室、保健室、浴池等公共区域,并对楼道内的门把手、楼梯扶手、洗手池台面、水龙头手柄,进行不定时消毒,以确保楼道内公共卫生安全。待乘务员退乘后,房间便进行喷雾消杀,密封二十分钟后再进行日常清理和通风。

自除夕至今,郑州生活段段管各公寓党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周末等节假日,以寓为家,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大部分职工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措施和知识,并在职工群里相互讨论学习,为进一步做好防疫、消杀打好坚实基础,有力保证了防控物资供给,为全段职工及乘务人员提供了有效的防护保障。

目前疫情逐渐好转,郑州生活段职工将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初心和使命,维护铁路行车公寓的正常运营和管理秩序,切实当好铁路的“后勤”保障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