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英雄平凡,惟愿山河无恙

2020-03-27 22: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1在近50余天里我们随处可见的口号,如今终于唤来了胜利的曙光,中国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迎来告捷。

近日,援鄂医疗队抗疫大捷凯旋回乡的视频在各大网络平台及社交媒体刷屏,无尽的感动与敬意也充斥着我的内心。历经50余天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他们完美的诠释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坚定的展现了“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意志,也真挚的表达了“英雄平凡,惟愿山河无恙”的意愿。

自1月23日武汉宣布关闭所有离汉通道全国吹响抗击新冠肺炎的集结号直至当下全国报告本土确诊及疑似病例清零,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创造出了一个个令世人瞩目的传奇。10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14个可容纳千余人的方舱医院短时间改建交付使用、346支共计4.26万人援鄂医疗队迅速组建、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数十家企业改造生产线投产医疗用品。他们用实力共同促成了“中国速度”。

在这场举世瞩目的“战疫”中,我们的广大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建筑工人、商业精英、基层干部用实际行动绘制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佳话。有托着伤病仍坚定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病最前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同志,有连续作战17天最终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徐州辅警时席席,有放弃春节假期共同赶赴支援“火神山”建设的“向氏五兄弟”,有主动上缴500万特殊党费的湖南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李涛同志,有“硬核喊话”“话糙理不糙”的河南辉县大占城村党支部书记李德平。他们用事迹共同铸就了“最美逆行者”。

与此同时在我们郑州铁路集团公司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工作者。新乡桥工段东明桥梁车间张新超张恒斌父子:“同守一座桥,同筑一道‘墙’”言传身教共同抗“疫”保安全;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90后女列车长包继静及家人:夜行50公里、徒步6小时,绕封堵、避驱赶经历最难上班路;郑州车务段兰考车站调车组谢兵、房梦飞夫妇:抗“疫”为先,婚期推延,夫在铁路一线保平安,妻在医护岗位援武汉;洛阳电务段洛阳东车间张幸福和洛阳蚂蚁公益救援队:一身两“则”,一“则”立足铁路履行本职,一“则”投身公益携队抗“疫”。他们用责任担当起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他们是父母、是儿女,但在此刻他们是一群无所畏惧的战士。“不负韶华,无悔青春”他们是90后、是青年团,但在此刻他们是一群百舸争流的逆行者。“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他们是战友、是朋友、是邻里、是团队,但在此刻他们是同仇敌忾、舍生忘死、共同奋战的华夏儿女。他们斩荆棘、披肝胆只为了让你我畅快呼吸。

书者云:庚子大疫侵华夏,众士着甲搏劲敌。辗转恪守数十旦,旧伤未愈鲜痕继。喜得春风正当至,迎来万花灿满枝。倘问英雄之所向,愿现万家灯火时。

仅以此文,祝贺抗疫凯旋英雄们,慰问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英雄们,缅怀牺牲在抗疫前线的英雄们。

“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