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半天堂,一半地狱”的火车

2020-03-27 11:4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青藏铁路是我国青海省西宁市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铁路,全长1956公里,为II级单线铁路,由青藏铁路公司管理及运营。(腾讯网)

如今大部分人都出行交通工具都会选择高铁,人们对时间的珍惜越来越重视,出现了“快生活”,但是很多“驴友”依然选择回归大自然的“慢生活”,有一趟火车有着“一半天堂,一半地狱”的美称但是你可知道这趟火车,必须带氧气罩乘坐的吗?

在我国的冻土地区西藏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它是我国新世纪的四大工程。我国铁路人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开通了这条青藏铁路。这是通往西藏的第一条铁路,被外国媒体称为是“世界奇迹”。虽然很多人都非常的好奇,想尝试坐这条铁路,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轻易不要乘坐火车前去西藏,因为你可能会有很意外的收获。

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秀梅壮丽,美不胜收,一马平川美丽的视野让你心境沉淀下来。高原、冻土、湖泊,及无人区,整个旅途耗时53个小时左右,这也是我国开车时间最长的一个火车线,所以很多人在车上最大的感受就是心里的沉淀,尤其是在经过高原的时候。

在高原的时候,氧气稀薄,人们经常产生高原反应,再加上车上空间是比较狭小,就更加呼吸不畅通,所以这个时候乘客们都会出现不同的高原反应,而高原反应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人们的死亡。所以一些身体素质不好的乘客对于他们来说就急需要氧气罩。

在登车前,乘务员会给每个旅客发一张健康登记表,以便随时都能够了解到乘客是否有别的身体状况。不过因为中国的大多数美景在这条路上都可以享受到,仍然有很多人愿意冒着这个风险去搭乘这趟火车。

“一半天堂一半地狱”,带氧气罩坐火车来形容这条铁路线可是再适合不过了。假如你要去西藏会选择乘坐这一趟火车去欣赏大自然的神奇吗?身体健壮的青少年们,可以的话来体验下铁路人征服大自然的魅力吧!  (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