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打折,彰显人民铁路宗旨

2020-03-27 11:2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淼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中新网3月23日)

车票打折,彰显的是这场疫情结束的曙光已经出现。经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中国的抗疫战争已经取得了初步的胜利。打折优惠,这一项铁路部门的惠民实措是对拉动第三产业的复苏的一针强心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下,发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亿万人民用近百天的自我封锁铸就了这场战役胜利的基础!打折优惠是全国人民长期以来自我隔离的一种激励。

车票打折,彰显的是铁路促进经济发展的主动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企业停工、停产、破产倒闭;商家闭门;除了基本消费,人民消费欲望渐趋冰封,这无疑使得经济的发展良好势头受到了一定的制约。春天来临,正是顺应天时出行游玩的好时机。打折优惠,是在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鼓励群众进行短途旅游。这样,既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票价的优惠,刺激群众外出旅游的热情,又减少他们对途中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开心、安心地畅游周边地区。

车票打折,彰显的是中国铁路始终贯彻“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宗旨。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用最大的努力让民众拥有安全、方便、快捷、温馨的旅行环境。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在卡死疫情扩散的同时,以服务民生为核心,先后六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以及不断开行复工专列等举措,更彰显了中国铁路服务国家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车票打折,彰显的是铁路不断改革创新的步伐。铁路票价的稳定一直以来都直接影响着国家经济的稳定,多少年来基本不变的普速列车票价,是人民对铁路票价最为直观的感受。但是,一成不变无法创新,固守成规,不能发展。此次城际列车优惠制度的出台,就是一项新的尝试,不管成效如何,铁路部门这种敢于创新谋发展的本身,就是一种积极表现。虽然铁路票价在“打折”,但铁路的服务却实实在在,没有“折扣”。笔者坚信,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在未来的日子中,还会不断出台更多更好的利民惠民举措,让民众铁路出行更加的暖心。

城际高铁票价打折为群众周边游架起一座便捷安全的桥梁。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节节胜利,从“短途周边游”到“长途异地游”,从“城际游”到“省际游”,旅游业一定会逐步扩大运营辐射圈,最终迎来整体复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