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城际票价打折,为复工复产提速加油

2020-03-26 22: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珊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强有力的经济支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极为重要的两项重要工作。要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必须让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如何在出行领域答好“考卷”?近期,国铁集团发布消息,为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期陆续实施。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春天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当下,我们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湖北也逐步解封。走出去、动起来,城际铁路票价打折是推动大家从宅在家的状态中主动走出来的有力推手。铁路部门此次推出的城际铁路票价优惠打折措施,旨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进一步提升城际列车运输服务品质,安全有序做好人员流动工作。这一举措,再次展现了铁路部门在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方便等方面的聚力之作。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发展加快恢复的态势下,铁路部门再一次站出来做出“让利”,这不仅仅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助力我国经济的发展,更是为民服务,推进复工复产进程,真正的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带动更多企业抱团前行、实现互利共赢,铁路部门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体现出强有力的担当。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疫情面前,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行动中彰显着铁路担当,暖心举措中流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在战“疫”的关键节点,铁路部门正持续发力,毫不松懈地抓严抓细抓落地,在全国范围内免收退票费、实行“隔座售票”、开行复工专列、票价打折优,一项项举措为复工复产提速加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运输生产安全畅通,与全国人民共同拥抱草长莺飞的美丽春天!(李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