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高铁返岗专列,有序保障赴粤务工人员,安全返粤

2020-03-26 22:3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唯一

3月19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大力满足地方政府需求,在掌握务工人员数量、去向、出行时间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票额调配、完善列车运输组织方案,在多地开行“点对点”高铁返岗专列,分区分级、安全有序输送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  

随着全国多地有序的复产复工工作全部展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劝点对点、一站式”方式,精准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湖北省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人员在600万人左右。广东是湖北籍务工人员外出就业的主要目的地,约有240万湖北人员常年在广东务工。此次疫情对于湖北省而言无疑打击是巨大的。而此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减少疫情对湖北的影响,提前在荆州站安检口、候车室、站台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并设置专用候车区,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引导务工人员分散候车;发放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加强乘降组织,分车厢引导乘降,确保务工人员快速乘车。此外,返岗人员还需要出示个人“健康码”的绿码才能上车。

这是今年春节后首趟抵粤的湖北籍务工人员返岗专列,标志着此次以湖北盛武汉市为主战场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抑制。专列抵达广州南站时,这批湖北籍务工人员受到了广东方面的真诚礼遇,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省长亲自到站迎接并亲切慰问。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民生稳,人心稳,社会就稳。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铁路部门全力保障下,全国的复工复岗形势将更加明朗,恢复往日的正常生产生活指时可待。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所以,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刘唯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