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抗疫——将战“疫”进行到底

2020-03-26 22:3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俭桢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截至3月15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近期计划再安排务工专列13列,包车厢35辆次。(新华网)

2020年春天,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疫情发生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对进出站旅客全面测温和车上旅客按需体温测量,做好车站疫情防控,保障旅客乘车安全。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公共场所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安检员、客运员、列车员……他们是铁路最美“逆行者”。他们执掌消毒利器,奋勇逆行直面病毒疫情挑战;他们心怀大爱,终日奔忙守护旅客平安归途;他们承载无畏勇气,日夜兼程筑起战疫坚强防线。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复工复产逐步提上日程。如何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是当前面临的又一次大考。为完成中央政府提出的将战“疫”进行到底,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决策部署,他们再一次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铁路人的担当。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科学有序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及时了解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实行“点对点”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间距,避免人员聚集;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做好务工旅客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座,提供扫码订餐服务,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他们把铁路人的担当融入到了每一项抗疫措施中,融入到了对复工返程旅客的热情服务中,融入到了每一趟复工列车的安全运行中。

无论是在疫情面前,还是在复工复产众多不确定因素面前,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200万铁路人,他们始终在坚守,严防控、抗疫情,抓生产、保畅通,运人员、送物资,他们奋勇逆行、不惧风险,坚持将战“疫”进行到底,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在战“疫”中挺起了钢铁脊梁,在复工复产中诠释了铁路人的忠诚和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