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的输送,心与心的温暖

2020-03-26 22:3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璐

自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普速客车和货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

疫情就是命令。每当接到有医疗队、医疗物资运送任务时,铁路部门都会精心设计运输方案。以行走距离最短、接触人员最少为原则,优化列车出发站台方案。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第一时间采购测温设备及职工防护用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站场保洁、通风及消毒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打通绿色通道,快速运送物资,铁路部门时刻彰显责任与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铁路人展示出听党指挥、无私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再次诠释和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要求,大力满足地方政府需求,在掌握务工人员数量、去向、出行时间的基础上,制定出“复工专列”开行方案,积极做好票额调配、完善列车运输组织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为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据媒体报道,截止到3月22日,全国铁路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19列,包车厢近1400辆次,运送人员近36万人。在多地开行“点对点”高铁返岗专列,分区分级、安全有序输送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返岗专列”增强了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载着务工人员奔向小康的期盼和梦想,带着铁路服务的温情驶向最美的春天里。

木棉花开,英雄归来。我们始终坚信严冬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到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终将迎来抗疫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陈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