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离不开各行各业守岗人

2020-03-26 22: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秋红

3月9日下午,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快递小哥”李杰作为特殊嘉宾出席,讲述疫情期间他的快递配送和防护措施情况。这是一场 人民的战争,他代表着最基层的普通劳动者,代表着各行各业最朴实工作者,他和医务工作者一样,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英雄,是这场人民战争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这背后更体现的是企业的担当和国家的情怀。

    疫情发生以来,全社会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各尽所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这离不开各行各业守岗人。

    作为人们生活已离不开的快递行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就是让人们少出门,把物件完好无损送达客户手中,为疫情防控降低传染风险。给重病老人送救命药、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给客户送燃眉之急物品等等,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快递小哥”,他们一个人出行,减少了千千万万人出行,他们深知做好自身防护就是贡献社会,虽然只是践行着岗位职责,但关键时刻,不畏风险,坚守到底,体现的便是人间大爱,折射的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人们出行依赖的像铁路等重要交通运输企业,就是让出行的人们能够安全出行,把旅客平平安安送达目的地,为复工复产提供人力保障。运送防疫和复工复产物资,开行复工复产专列,想方设法分散售票策略和合理安排座席,加强进站乘车每一道防线的检查把关,强化应急处置措施,让旅客有序乘车,平安到达工作岗位。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以特殊的方式服务旅客,切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确保每一名旅客乘车安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坚强后盾。

    除了“快递小哥”、铁路工作者,还有社区志愿者、公安干警等等,他们虽不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但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称他们“蓝衣战士”、“红衣战士”等等,他们是和平时代的英雄,正是有千千万万各行各业“战士”的默默守候,才让我们更安心地看到黎明的曙光,才使得这个春天更加绚丽多彩,期待着“待到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那一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