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复工“先行官”,畅通运输“大动脉”

2020-03-26 22:2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余

走出去,动起来。动员大家从“宅”的状态中走出来,重新找回忙碌的节奏,出行是为第一步。近日,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大局,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有与时间赛跑的决心与行动。铁路部门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体现出“时”的判断与“势”的行动。当前,各省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多日“零增长”的背景,充分表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把冬天的损失在春天里夺回来,从“暂停键”到“快进键”是一种必然的状态。交通是无数人追梦的必经之路,如何在出行领域做好“文章”,助推国民“走出去”的积极性,也成为相关部门思考的命题所在。

答好“命题”,做好“先行”。铁路部门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从区域来看,北到哈尔滨、南到海南、东到福州、西到兰州,此次城际铁路打折活动不仅力度“惊人”,更是覆盖“喜人”。其中,“长沙至株洲至湘潭”“广州至珠海”“南昌至福州”等热门线路的“榜上有名”,更彰显出铁路部门在助推复产复工上的诚心与信心。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对于各级政府部门来说,在防疫和复工之间,需要有“一盘棋”的整体思路。从报道上看,多个城市领导已经带头下馆子就餐,意在升腾人们心中的烟火气;在多个重要会议场合,与会者也都摘下了口罩,“慎终如始”的把控给予他们这样的底气……越来越多地方正在一扫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逐步进入到正常生产生活模式也是大势所趋。基于此,铁路部门适时推出出行“大礼包”,既是“鼓劲”,也是“助力”。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有序复工复产需要大的前提,这正是给交通部门提出了重要的工作遵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运输部门迅速采取措施,保障应急物资与医务人员运输优先通行;现在,在全面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第二战潮上,交通运输首当其冲。此次,铁路部门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正是以让利为引领,克服一些人对疫情过于恐慌的惯性心理,大胆走出自己的“心门”与家门。

助推复工复产,以打折力度折射民生温度。从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稳企业、稳就业的政策,到各级政府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发展,“上下同心者胜”的朴素道理,已然见于人心。此次,铁路对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正是在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突出作为。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体系,进一步提升城际列车运输服务品质,安全有序做好人员流动服务工作——当好这样的“先行官”,正是民之乐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