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之担当,国之担当

2020-03-26 20:4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各级组织和210万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英勇奋战在万里铁道线上。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站车防控措施,加强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彰显了“铁”之担当。(中国铁路3月26号)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部分企业单位都停工停产,而铁路、公路等运输企业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铁路更是被众多网友称为“最美逆行铁路”。它搭乘“最美逆行人”钟南山院士前往武汉指导工作,两天之后,“肯定存在人传人”、“14名医务人员感染”、“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时的回答,开始真正拉响了警报;它搭乘“最强逆行团队”,来自全国各地区的医生护士前往武汉协助武汉人民走出困境,花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同武汉人民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它满载着各工厂生产单位生产制造的各类物资,送去全国各人民对武汉的祝福和美好期待,盼来了花开之日。

全体铁路职工更是严守待命,加强管控和把关,各车站进站口出站口都增设红外线体温测温仪,进出站人员做到一一登记,就连火车售票时分配的座位都尽最大可能的拉开乘客之间的最大距离。这正是铁路的职责所在,这正是铁路的担当所在!

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在迈入21世纪第三个十年之际,共同面临的又一场大型考验。在这场严峻的考验中,人们看到了挺风雨的坚强脊梁,看到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看到了休戚与共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运输作为重要的连接载体,在此次阻击疫情防疫战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疫情好转以后,对下一步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助力各地复工复产也做出了承上启下的连接作用,“铁”之担当,大国担当,祝福我们祖国!(黄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