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属“折扣”让复工复产块起来

2020-03-26 09:4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太邦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温璐)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

此次铁路部门推出车票折扣措施,是铁路部门助力复工复产的又一重要举措。车票打折早已有之,自从2015年铁路浮动票价开始试点以来,铁路部门根据实际需求和运力安排,多次推出“打折”服务,高铁动车票价定价机制趋于灵活多变。当然这次不同以往,此次推出城际铁路票价优惠打折措施,主要是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在全民战疫的特殊关口,这是铁路部门面对这嘲大考”交出的答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铁路部门的行动,也期望大家“行”起来,走出家门,推开“暂停键”,让人员流动起来,参与到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中来。因此,“行”就变得尤为关键。

人员流动起来了,经济也就动起来了,今年中国将实行全面小康,人员的流动将进一步加速经济的恢复,全国多地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湖北除武汉市以外的地区已经连续2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这些都表明疫情防控已取得取得巨大成效,形势持续向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在这过程中,对出行需求极为迫切,为此铁路部门除之前推出的“点对点”务工专列复产专列外,精准把握潜在需求和旅客意愿,主动融入当下适应市场,合理调配运力资源,更好满足特殊时期广大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笔者了解到,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从线路上来看,涉及全国多个区域,跨度广范围大基本涵盖大部分全国主要经济圈,其中郑州至开封、青岛至荣成、南京至安庆、南昌至福州、广州至珠海等传统热门线路赫然在列。铁路部门做到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表明铁路部门以更大的决心与信心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城际铁路可以说是一个国家铁路交通的动脉。自铁路技术开始发展,众所周知铁路最早的功能之一便是城市间的运输。城际铁路一般是修建在人口密度较大,经济较发达,人口流动很大的地区。城际铁路推出“专属”折扣利国利民,极大缓解了群众出行难、企业用工难等短途出行问题,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写照,也彰显了作为运输企业的责任担当。

汪太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