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秩序恢复,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开始重启

2020-03-26 09:4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晶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通告,①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②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③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光明网 2020年3月24日)

相信所有朋友与我有同样的想法,这个冬天格外漫长,但所幸,春天还是来了。今天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外的17个铁路客运站解除封印,4月8日零时起湖北省包括武汉在内的所有铁路客运站也将全面恢复正常。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开始重启,而武汉这座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也将全面复盘雄起。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我国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地位和作用。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十三五”以来铁路建设全面提速,湖北和武汉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湖北构建的“四纵四横四斜”高铁骨架网和武汉通达十二个方向的高铁通道,使武汉成为中国南北东西四个方向的铁路大枢纽,位于中国铁路网的正中心。因此,湖北铁路运输的重启,不仅是我国疫情防控狙击战走向胜利的重要节点,也对全国经济起到一个促进作用。

逐步恢复起来的湖北铁路客运站点并不能代表疫情防控工作的结束。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的关头。除了境外输入形式的严峻,随着全国各地大多数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聚集性的传播风险任然存在。我们仍然要保持高度的疫情防控警觉性,不可掉以轻心。铁路作为一项国民交通,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减少旅客运输中的疫情传播风险。

正所谓铁血手腕,菩萨心肠。国家一声令下,武汉封城,湖北被按下暂停键,医务工作者从全国各地奔赴湖北抗疫前线。在战线前方,超过10万名医护人员,没日没夜流血牺牲。在战线后方,14亿人闷得去个厨房都变成旅游的同时也闷死了病毒。正是用流血和牺牲,中国才换来如今的胜券。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但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更加雄厚的物质基础和经济实力,我们有信心能够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也有信心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习总书记说“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将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变得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