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解封,我们该如何迎接守城英雄归来

2020-03-26 01: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应金

3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员齐聚武汉汉口火车站,开始对这座在采劝封城”措施而关闭了58天的火车站展开全面消杀工作。(澎湃新闻网3月20日讯)

最近,相信很多人在微信、抖音等社交媒体上都看到了这样一个视频,一群蓝天救援队员身着白色战袍,手持巨型喷枪,对武汉汉口火车站进行消毒杀菌。消杀场面壮阔,堪比大片,极为震撼人心、鼓舞人心。2个月以来,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为这座城市加油、鼓劲,每个人手里都为武汉老百姓捏了一把汗。当看到这个视频,大家都感觉松了一口气,心中的巨石轰然坠地。因为,这表示抗击疫情已然宣告取得了巨大胜利。

经中央批准,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仅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即可安全有序流通。各地针对湖北、武汉人员流入也将陆续出台不同的防疫措施。离汉人员应当提前了解目的地的防疫卡控措施,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全国各地人民也应该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病毒在武汉地区已经实现了可防、可控,千万不要人为设置心理障碍。广大人民要充分认识到病毒没有国界、不分地区、不分种族,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病毒感染者,更不能是可能感染者。我们要坚决抵制美国等个别国家,戴着种族歧视的眼镜看待中国人的丑恶行径,更不能中了他们抹黑中国、转移国内矛盾的小人伎俩。

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表现出的果断、英明,广大医务人员表现出的奉献、无畏,全国人民表现出的团结、自觉,广大华人、华侨表现出的爱国情怀,无不感动着国人,同时也让世界动容和钦佩。如今,抗疫进入了复产、复工,恢复社会和经济秩序的阶段,我们依然不能松懈,要继续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要包容、要奉献,让爱、包容和奉献成为展现抗击疫情的中国风度。

2020年,“武汉加油”四个大字必将如流金一样深深烙在每个中国人的心头,这四个字不仅适用于抗疫期间我们对武汉人民的支援和声援,也适用于武汉“解封”后,广大老百姓对武汉人民的关怀、包容和接纳。武汉各大通道解封后,我们要像迎接英雄一样,欢迎这些“守城”两个多月的战士得胜归来。

(万应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