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对部分车票进行打折,又一惠民之举

2020-03-25 18:0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央视网)

疫情爆发以来,各地方经济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一些小企业甚至濒临破产。中国铁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用非常规手段在非常时候,采取多种措施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面对困难,大力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对铁路客运列车票价打折,在减少长时间没有回家的务工人员经济上压力的同时,也会刺激一些短途旅游的需求,刺激着铁路沿线地区经济的复苏。由于此次打折的旅客列车车票优惠的范围均为短距离的和特定区域,所以能有效避免疫情从高风险区域向低风险区域的扩散的风险。此举不仅是铁路部门承担社会防疫和推进复工复产社会责任具体工作得体现,也表现出铁路部门新时代下具有的社会公益性的特点。

铁路实施票价优惠措施,使其形象更加“人性化”。在这遍地回春的季节,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铁路部门还意在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短期旅游和春游美好愿望。疫情终究会过去的,但在过去之前,我们应该给我们的祖国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只有我们更加呵护我们的祖国,她才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